12月1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殺害5華裔的嫌犯被判5項謀殺罪

11號週一,舊金山高級法院陪審團宣布,2012年殺害舊金山5華裔的越南裔公民陸炳財(Binh Thai Luc),5項一級謀殺罪以及企圖搶劫和盜竊罪成立,但搶劫罪不成立。2012年3月發生在舊金山市立大學附近的5華裔被殺案件中,死者被確認是雷元驥(Vincent Lei)和他的父母以及另外兩名親人。雷元驥此前是陸炳財的老朋友。據檢察官Eric Fleming表示,在雷元驥的房子裡發現了陸炳財的DNA、血跡和指紋,而在陸炳財的藍色牛仔褲和他的汽車安全帶上則發現了雷元驥的血液。

2. AC Transit推出新型巴士 免費試乘

東灣公車AC Transit推出新型越灣巴士樣車,提供給民眾免費試乘,並希望民眾能寫下反饋意見,放到車上的收集箱中。從11號週一開始到12月29號,樣車將在越灣路線上運行。樣車採用兩層設計,下層主要提供給殘障人士和哺乳母親使用,有專門的設施。樓梯採用螺旋式結構,方便乘客更好地抓住扶手。每個座位上方都有獨立的燈光和通風口。樣車由Motor Coach Industries製造,可搭載50人以上。AC Transit希望能根據乘客的反饋修改車輛設計,以取代目前老舊的越灣公交車。

3. 慈善捐眼鏡 灣區年輕華裔送愛心

舊金山灣區一群年輕的華裔第二代,於9號啟動了回收眼鏡送愛心活動,首日現場就收到了數百付舊眼鏡。回收的舊眼鏡將送到獅子會指定的回收中心,清理分類,再經由到不發達國家支援的專業醫師配發給當地需要的民眾。舊金山灣區青商會、青獅會,與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獅子會共同舉辦了這一活動。17歲的青獅會會長趙麗穎說,她認為眼睛是最重要的器官,希望大家幫忙,讓更多人可以看到世界的美好。位於苗必達(Milpitas)的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設有舊眼鏡蒐集箱,可以到那裡捐贈。

(收集截止日:2018年1月7日,聯繫張奕強(408-858-3607)或Kellan Chao(408-202-1168)捐贈眼鏡。)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