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間諜利用社交媒體廣招德國線人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遊行 籲解體中共

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當天,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大型反迫害集會和遊行,呼籲維護人權,解體中共,結束中共對法輪功持續18年的滅絕性迫害。

集會活動當天上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多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及其他人士在會上發言,他們表示聲援法輪功的和平反迫害,並呼籲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

遊行則在集會結束後進行,數百人組成遊行隊伍舉著各種幡旗和橫幅,行進在香港的街道上,不僅吸引了當地市民的注意,還讓第一次見到法輪功遊行的大陸遊客感到震撼。連連表示「不可思議,連警察也開路。」

中共間諜用社交媒體廣招德國線人

中共情報人員在社交媒體上使用虛假賬號,大規模招募德國線人,最近被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揭露。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憲法保護局經過幾個月的調查發現,中共間諜偽裝成獵頭、科學家、諮詢公司或智庫的員工等,利用像領英(LinkedIn)這樣的社交媒體,大規模收集德國官員和政客的個人信息,並招募線人。

德國憲法保護局說,已經有超過1萬名德國公民與這些虛假用戶聯繫。

這些虛假用戶採取的手段大都類似,就是先與人們聯繫、裝作對他們的職業經歷感興趣,比如會提供一段支付薪水的試用期。然後很可能邀請他們去中國旅行,並承擔所有的費用。但到達中國後,就可能要求他們提供一些敏感信息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