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是躲斬首? 金正恩登白頭山被指「謀劃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日前,朝鮮官媒報導了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登上白頭山頂的消息並刊發了照片。有韓媒分析稱,金正恩每當做出重大決斷之前都有前往白頭山的慣例,這次金正恩在12月的嚴寒氣溫下出現在白頭山,可能意味著他正在謀劃什麽「大事」。

金正恩反常在12月嚴寒氣候下登上白頭山

當地時間12月9日,朝鮮中央社報導稱,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等人陪同下,「親自登上了」白頭山山頂。

據該報導的描述,從沒有人在12月份登上過這座風雪怒吼的高山,而金正恩這次登上了白頭山的山頂,他誇稱朝鮮已實現「完成國家核戰力的歷史大業」。

金正恩還對如何將白頭山建設為「革命傳統教育的據點」而作出了指示。他要求修建好白頭山史跡碑和教育場所,還要「更加鄭重地」重新布置金正日的親筆題字「革命的聖山白頭山」,要讓朝鮮人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看到」。此外,為方便對白頭山進行考察和參觀,要在白頭山站附近新建一座旅館。

朝中社同時刊發了幾張金正恩登上白頭山的照片,顯示穿著西式毛呢大衣和皮鞋的金正恩,挺著他那個十分顯著的大肚子,站在白雪覆蓋的天池附近,當時天氣很晴朗。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等人陪同下登上白頭山,引發外界解讀。(朝鮮中央社)

韓媒:金正恩登上白頭山顯示他或正謀劃大事

白頭山據稱是朝鮮前獨裁者金日成的「抗日根據地」,也是該獨裁政權第二代領導人人金正日的出生地,被朝鮮當局尊奉為「革命的聖山」,金氏家族將此演變為世襲的「白頭山血統」,以此來增強其統治的合法性。

對於金正恩為何要在這個時候登上白頭山,有分析認為,朝鮮當局可能會在太平洋上進行氫彈試驗或發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和遠程火箭(導彈)來進行新的挑釁;但也有輿論認為,朝鮮媒體宣傳金正恩在酷寒天氣前往白頭山,目的是要向朝鮮民眾傳遞「要頂住國際製裁壓力」的信息;還有人認為,這或許意味著朝鮮的基調將從挑釁轉為對話。

針對上述消息,韓國中央日報12月11日發文稱,金正恩這次登上白頭山,表面上是為檢查並完善相關的 「革命聖地」教育場所設施,但鑒於金正恩每當做出重大決斷之前都會來此的慣例,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正在謀劃什麽「大事」。

該報導並援引韓國政府的人士的觀點稱,「朝鮮領導人在做重要決定之前都會來白頭山,金正恩似乎也繼承了這一慣例」。而另一名韓國政府當局人士則表示,「朝鮮今年動用核導彈來嘗試與美國進行談判,但未能如願。朝鮮或打出更有力的牌」。

分析指,朝鮮在今年9月3日進行了第六輪核試後,又接連發射了「火星-12型」、「火星-14型」和「火星-15型」導彈,但美國並未因此而妥協,因此金正恩當局可能會「按下新挑釁的按鈕以讓美國感受到更大的威脅」。

資料顯示,金正日在20世紀70年代發布其「唯一思想」十大原則時,就曾登上過白頭山;在1977年肅清金東奎副主席之前,也曾在白頭山附近的釣魚場「進行過長時間的思考」。

金正恩則在2013年12月處決他的姑父張成澤以及2015年4月處決朝鮮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之前,都曾前往白頭山。2016年9月第5輪核試驗以後,金正恩也曾前往白頭山及附近的三池淵。

中國網友的熱評

中國網友們對金正恩12月8日等上百頭山的看法,與韓國人的觀察角度相比則大不相同。

網友Sigmazao評論稱:「這看上去有點悲壯。這是(金正恩)上路前緬懷下金家列祖列宗,準備報到吧?」

網友Bslrim則分析稱:「要出事當然最好在中朝邊境呆著,畢竟中國人抓了也不會殺他,美國大兵抓到說不定就變本拉登了。」

網友「老鯽魚 」議論說:「登著別人的肩上山的吧?搞不好還有屋頂和遮風窗。鬼才相信他穿著皮鞋西服大衣上來的。」

網友「國境之南」則諷刺道:「就是不捨得離開中朝邊境,為了表示你不畏強權,一定要在18日當天在平壤舉行閱兵式,現場直播,這才有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