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超級央行周來了 七國接力舉行

全球共有七家主要央行,將在這星期接連舉行決策會議,重頭戲是美國、英國和歐洲三大央行最新動向,市場幾乎認定聯準會(Fed)將升息1碼,其他央行則可能按兵不動。

2.蘋果首次對舊機大追單!給台廠大禮

蘋果iPhone 7價格達到甜蜜點,實際銷售優於預期,經濟日報報導,蘋果傳出緊急向供應鏈大追單,目標明年上半年再多賣兩千萬支iPhone 7,可成、大立光、和碩受惠大。報導還說,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親赴美國,統包2,000萬支機殼大單。

3.比特幣帶動 晶片、區塊鏈業者股價大漲

比特幣期貨正式上市,目前最多挖礦公司採用的繪圖晶片是由輝達電子(Nvidia)生產,使輝達股價自年初以來暴漲79%以上。其他像是 超微及英特爾等晶片大廠的股價也連帶受惠。

4.亞馬遜很會賣衣服 總銷售額被看好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已經躋身頂級服裝零售商之列,分析師估計,總銷售額可在2020年前達到85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