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火災爆炸事故頻發 川300多年高木塔燒成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進入12月以來,大陸各地火情四起,已經導致數十人死亡。10日,號稱「亞洲第一高木塔」、超過300年歷史的四川綿竹市九龍鎮「靈官樓」,突然發生大火,整座建築燒成灰燼。當日,河北邯鄲永年區一洗浴中心突發大火,已造成6人死亡。

四川綿竹市九龍鎮「靈官樓」,10日中午突然發生大火,火勢非常猛烈,蔓延至毗鄰的九龍寺大雄寶殿、祖師殿、毗盧佛塔。官方通報指,火勢在下午4時半撲滅,火場面積逾800平方米,無人傷亡。

從網民發布 的視頻可見,寺廟塔式建築燃起熊熊大火、黑煙四起,其中近修建近9年的靈官樓在大火中化為灰燼,在火災現場不遠處,有僧人跪下向著火場方向誦經。

相關視頻:

據了解,起火地點位於大殿,起火後引燃旁邊的高塔。被大火燒毀的木塔「靈官樓」,始建於明崇禎年間,據傳是當時宰相首輔劉宇亮為紀念天官王靈官而建,採用中國傳統卯榫結構,共16層高,300多年來都香火鼎盛。

靈官樓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曾損毀,震後原址重建,占地20多畝,由七重金殿組成,至今仍未修復完成,又再遭逢厄運。

12月10日13時51分,河北邯鄲永年區大北汪鎮一洗浴中心發生火災,網絡的視頻里可聽到,有男子說,裏面(洗浴中心)還有人在洗澡。據報,事故造成2人當場死亡,4人送醫不治。

進入12月以來,大陸多地頻繁發生火災爆炸事故,甚至同一天不同地方突發奪命大火。

12月9日凌晨,江蘇連雲港灌南縣一處化工園區內的工廠發生爆炸,大火延至10日清晨才被撲滅,周邊更有廠房因此而坍塌,到處一片頹垣敗瓦。當地政府10日通報最新情況,至少已造成4人死亡,仍有6人被埋,另有1人獲救。

同一天凌晨,廣東汕尾市海豐縣公平鎮日興社區一小檔口,突發大火。當地政府通報,火災造成1人當場死亡,1人在送醫途中死亡,6人送醫後,經搶救無效,先後死亡。目前起火原因不明。

12月8日上午,廣東汕頭潮陽區文光街道新河灣住宅區附近一拆遷區域發生爆炸。

12月4日,北京豐台區劉家窯地鐵站附近一家餐館發生爆燃起火事件。

12月3日,西安一保溫材料廠發生火災。

12月2日,上海虹口體育場台灣天團五月天首演現場突發大火。

同一天,黑龍江省牡丹江九鮮坊燒烤店的石油氣罐爆炸,致13人受傷。

12月1日,天津河西區城市大廈B座38層發生火災,致10人死、5人傷;山東青島即墨一物流園突發大火。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