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通俄門新聞報假 被川普巧改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12月8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聞報假再被抓個正着,其歪曲誤報川普長子小唐納德(Donald Trump Jr.)獲得希拉里電郵時間,遭到各界批評,而這一回,川普總統甚至幽默地給CNN修改了口號,還稱他們重複使勁撒謊、再被迫撤銷報導的路數,是美國的污點。

12月8日,CNN報導,川普競選團隊和小唐納德在維基解密公布希拉里電郵醜聞前,就已先行獲得這些郵件。但美聯社(AP)披露的時間顯示,川普方面是在2016年9月14日收到的這些電郵,而不是CNN所報導的9月4日。

雖然只相差10天,但CNN卻明顯歪曲了事件性質,將報導角度引向川普與維基解密勾結起來操縱大選。

當日,CNN在受到小唐納德指責後,一開始還遲遲拖延,直到數小時後才聲明更正。

12月9日上午,川普發推文指出,CNN犯的錯誤是惡毒的、有目的的,結果與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羅斯(Brian Ross)一樣,被抓個正着。

12月1日,羅斯報導,川普在大選期間曾指使其過渡團隊成員弗林(Michael Flynn)接觸俄羅斯,而弗林準備就此出庭作證。雖然ABC後來更正了報導失實,但該事件導致當日股市狂跌350點,損失達數百萬美元,羅斯本人也被停職4週,並且今後不許再報導有關川普的新聞。

川普在推文中回顧指出,羅斯應該被立即解僱,現在要看看CNN是解僱那些責任人,還是公然表現出無能。

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表示:「CNN的口號是『CNN,新聞界最值得信賴的名字』。人人都知道這不是真的,實際上,這是對美國民眾的欺騙。許多地方媒體要比假新聞CNN更可信得多。他們的口號應該是『CNN,新聞界最不值得信賴的名字』。」


12月9日,川普再次就新聞造假批評CNN。(川普推特截圖)

作為左派媒體,CNN一直站在反川普輿論的最前沿,川普對其失實報導多次提出批評,甚至警告,那些造假媒體應該被吊銷執照。

12月10日下午,川普再次發推指出,目前美國的假新聞媒體已經失控,對他們來說,正確報導沒什麼意義。他們重複着使勁撒謊、再被迫撤銷報導的路數,這是美國的污點(a stain on America)!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