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侵害人權 各界籲美制裁傅政華陶晶等

【新唐人2017年12月10日訊】在世界人權日到來之際,由23個人權組織結成的聯盟呼籲美國制裁包括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和北京公安局副局長陶晶在內的「人權惡棍」。請看報導。

由23個人權組織結成的聯盟,於今年9月向美國國務院遞交了一份審議名單,其中包括全球15個國家的17名警察局長、檢察官和安全部門負責人。

人權組織稱這些人為「人權惡棍」,他們涉嫌捲入對囚犯實行酷刑、處決或致死的案件。其中包括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和北京公安局副局長陶晶。他們被指控在2014年,中國維權律師曹順利在獄中死亡事件中,負有「指揮責任」。

這些人權組織還呼籲美國按照2016年簽署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禁止向這些「人權惡棍」發放簽證,並凍結其資產。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和共同主席、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在今年11月底,致信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敦促他運用美國法律,禁止這些侵害者踏入美國國土,或使用美國的金融體系。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表示,《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全球的人權侵害者是一個非常有用的法律武器,傅政華和陶晶要是能夠得到該法案制裁,有重要意義。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滕彪:「中國實際上是擁有最多的人權迫害者,如果能夠有人權迫害者受到《馬格尼茨基法案》懲處的先例,對於震攝他們,無論是實質的懲罰還是象徵性的震攝,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也一直在努力讓中國的一些人權侵害者,能夠上美國政府的黑名單。」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官員雖然平時在國內為所欲為,但是他們都知道中共這艘大船將沉,往往都把有成熟法治的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作為首選退路。你如果斷了他們的這條退路,他們表面不說,內心其實是很害怕的。」

除了曹順利,傅政華和陶晶還涉嫌其他踐踏人權的案件,包括迫害法輪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真正他們仕途的升遷,他最主要的是靠對法輪功學員的這種鎮壓和迫害,是靠著這個積累了他們所謂的政績,然後才得到了升遷,有據可查的我們可以看到,包括傅政華包括陶晶,跟他們有直接聯繫的,被迫害致殘被迫害致死的有名有姓的都是非常多的。」

根據明慧網報導統計,傅政華在北京公安局任職正、副局長期間,北京地區至少有1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而陶晶2015年12月至2017年7月擔任北京公安局副局長期間,發生多起迫害案件。今年2月19號被非法綁架的北京利德曼生物化學公司創始人、加拿大籍法輪功學員孫茜被就是其中一例。

孫茜妹妹孫贊:「警察就跟我姐說不讓她修煉法輪功,但是我姐說她煉了以後身體很健康,各方面都很好,所以她要堅持煉下去,他們就把我姐推到地下了,胳膊就已經擦傷了,四個人把她按在地上,手銬和腳鐐都上,給她臉上噴辣椒水,銬著那種工字銬,兩個手幾乎沒法自由活動了,腳鐐有十公斤重。」

除了人權組織外,代表法輪功修煉者的律師也在9月另行向美國國務院提交了一份名單,包括以江澤民為首的幾百名踐踏宗教權利的人。

2016年12月,美國國會通過《弗蘭克•沃爾夫國際宗教自由法案》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由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成為法律,這兩項法案都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