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朝鮮威脅 美日韓將進行兩天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7年12月10日訊】朝鮮快速發展核武器和洲際彈道導彈在朝鮮半島造成緊張局勢,美國、日本和韓國宣布自星期一(12月11日)開始,將舉行歷時2天的導彈跟蹤軍事演習。

日本防衞省透露,美、日、韓三國「導彈追蹤」軍事演習將在下周一、二進行兩天,但沒有説明演習是否包括簡稱薩德(THAAD)的「戰區高空防禦」導彈系統。

朝鮮持續無視聯合國的制裁和國際譴責,加速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11月29日試射的洲際導彈,號稱射程能夠覆蓋美國大陸。美國隨即對朝鮮發出警告:如果戰爭爆發,朝鮮金正恩政權將被「徹底摧毀」。

作為國際社會努力斷絕朝鮮用於核武計劃非法資金來源的部份措施,美國要求中國和其它國家削減與朝鮮的貿易、降低外交關係,

星期日,韓國當局再次發佈對朝制裁的聲明,將對朝鮮的20個機構和10幾名個人實施新的單方面制裁,禁止其與韓國的任何金融貿易活動。

據日本NHK新聞報導,日本防衞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表示,日本防衞省計劃在下一財政年度的預算申請中包括7.3億日元(合640萬美元)用以建立新的導彈攔截系統「宙斯盾」(Aegis Ashore)。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