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華:深夜逼遷產婦 民工持刀自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北京暴力「排華」繼續。港媒報導當地深夜逼遷的慘狀。有村民形容「如鬼子進村」,連坐月子的產婦也不放過,還有民工一度持刀自保,一對老夫婦寒夜露宿街頭。

香港《蘋果日報》12月10日報導,記者到順義區李橋鎮頭二營村採訪時,遇到暴力驅趕行動。

晚上10時許,十幾個村保安在警車跟隨下,闖進村裡一個院子,對十多戶租客進行強行驅趕。深夜漆黑一片,在車頭燈照射下,巷口有三三兩兩的村民,縮頸抱手站在寒風中,旁邊停有多輛當局的「執法車」。

第二日上午,巷子內到處大門上鎖,人去房空,官方貼出的「清理違章出租屋」通告隨處可見。

有幾個老年村民對記者高聲說:「就應該好好曝光他們」、「太過分了,叫你走立馬就要拿上行李走,不走?不走就強拉出去,把你的行李扔出去,鎖門,貼封條。」有老婆婆激動地說:「就跟當年日本鬼子進村似的!」

有報導說,還有拒絕搬走的打工者,一度拿刀自保,氣氛相當緊張,幸虧最後沒有「出事」。

有村民指,一個剛剛生完孩子8天正在坐月子的產婦,也被強行趕出來,抱着嬰兒在院子裡跟村幹部論理,「黑夜裡冷風嗖嗖,大人叫,孩子哭,那些王八蛋理都不理」。

房東看不過眼,去跟派出所交涉,最後派出所同意,只讓產婦再留一個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搬走了。

一對60多歲的老夫婦被驅趕後,連同家當在住所門外,冒着寒風露宿街頭。

報導還說,北京許多義工組織因救助「低端人口」遭當局打壓。

其中,位於順義區皮村的「打工者之家」,為打工者進行文化交流和休閒活動提供場所,在北京以至全國赫赫有名。打工者之家因為那些被驅趕者提供暫棲地,也受到當局壓力。因為名氣大,當局不敢過分對待,但是其負責人孫恆也婉拒記者採訪,稱如果「跟媒體有太多交流」,其救助計劃更加沒有辦法進行。

而位於通州馬駒橋的義工組織「同舟家園」,卻沒有名氣而被扼殺,其負責人楊啟因為在網上公布願將活動室給被搬遷者臨時棲身,被當地公安勒令停止,並強令關閉同舟家園。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