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力排華持續 「低端人口」遊行爆警民衝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 北京市當局雖然迫於輿論壓力,公開表態為「排華」行動降溫,不過強制和暴力驅除「低端人口」依然繼續,導致外地民眾上街遊行示威,警民激烈衝突,有民眾被抓。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逾100名居住在京城東部的民衆拉起「暴力驅趕」、「侵犯人權」的橫幅,走上街頭,遊行示威

南部大興區舊宮鎮南小街亦有大批居民上街站立:「我們就是這裡的,我們上哪兒去?我們哪兒也不去!」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鄰近北京著名798藝術區的朝陽區崔各莊鄉費家村率先行動,大批居民手持橫幅,在村上大街遊行,高呼口號,連客貨車玻璃窗也貼上抗議標語。示威人士走到費家村村委會前聚集請願,村委會大門緊閉,大批公安在場戒備,氣氛緊張。

整個示威維持一個多小時,現場人聲沸騰,部分遊行人士情緒激動,企圖衝向村委會。現場照片顯示,公安至少帶走一名群眾。

費家村經濟合作社上月26日發出通知,要求村裡的出租公寓12月15日前騰空所有單位,否則將斷水斷電。有房東27日發出緊急通知,限令租戶最遲12月9日遷出,單位即日停水停電,逾期拒遷者將不獲發還房租押金。這可能是該村居民示威的原因。

《蘋果日報》報導,日前順義區李橋鎮頭二營村的暴力驅趕「低端人口」仍在進行。一對60多歲的外地夫婦,在-6°C低溫中露宿村邊街頭,無家可歸。

記者採訪時還遇到暴力驅趕行動。十幾個村的保安由警車跟隨做後盾,深夜闖進村裡一條小巷,強制驅趕十多戶租客。有老婆婆激動地說:「就跟當年日本鬼子進村似的!」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