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作出奇怪部署 俄媒解析:為了突襲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朝鮮半島戰爭局勢一觸即發,有媒體報導,美軍將「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從日本厚木空軍基地調往岩國海軍基地,已有超過60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抵達厚木。俄媒解析:美軍這一看似奇怪的部署,可能是為突襲朝鮮做準備。

近日,美、韓、中、俄四圍繞朝鮮同時軍演,朝鮮半島戰雲籠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更在推特上稱:「相信我,金正恩將很快得到教訓。」

12月4日,在美韓開始聯合軍演之前,有媒體報導稱,美軍指揮部決定將核動力航母「羅納德•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的打擊群,從日本厚木空軍基地調往岩國海軍基地。迄今已有超過60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抵達厚木。

眾所周知,航母沒有艦載戰機就沒有攻擊能力,美軍這一奇怪的部署引發外界眾多猜測。

12月9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評論員德米特里•維爾霍圖羅夫指出,在朝鮮半島危機的背景下,美軍將航空群調往岩國具有它的合理性,這可能是美國空軍突襲朝鮮的又一步。

維爾霍圖羅夫稱,F/A-18E戰機的作戰半徑為726公里,無法從厚木飛抵朝鮮。而從岩國基地起飛,F/A-18E可以沿元山-海州一線,飛越將朝韓分開的非軍事區。如果F/A-18E裝載懸挂式油箱,其作戰半徑可增加到1450公里,就能完全覆蓋朝鮮全境。

由此,美軍航母戰鬥群調往岩國基地後,F/A-18E可以在接到命令後立即投入戰鬥:1.5-2小時後,他們就能飛抵朝鮮。

維爾霍圖羅夫認為,美國在日本岩國的軍事基地或可成為進攻朝鮮的橋頭堡。如果飛機是在航母上,那麼航母的動向就會向朝鮮顯示軍情,而要發現從岩國基地飛來的戰機則變得困難得多,因為那裡經常進行規定的演習和訓練飛行。

他指出,從對朝鮮進行出其不意打擊的角度來看,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目前,朝鮮局勢空前緊張,已有多種跡象顯示,戰爭有爆發的可能。日前,大陸微博傳出一份內部文件,顯示位於中朝邊境的長白縣正在設置五處朝鮮難民安置點,通訊公司正進行前期的通訊系統設置。中方對此消息未予以證實。

12月6日,朝鮮官媒《朝中社》聲明稱,爆發戰爭已是「一個既定事實」,「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戰爭會於何時爆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