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警告:朝鮮勿錯判形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聯合國副祕書長費爾特曼訪問朝鮮,他返回聯合國後表示,朝鮮半島的形勢,是全球最危險的安全問題,也警告朝鮮不要錯判形勢,否則情況有機會一發不可收拾。

朝鮮近期又發射一枚「火星15」的洲際飛彈,美韓隨即在朝鮮半島進行了代號為「警戒王牌」的史上最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與此同時,聯合國副祕書長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也訪問朝鮮。他此行是從2012年來出訪朝鮮最高階的聯合國官員

朝鮮官媒報導,費爾特曼會晤了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Ho)和副部長朴明國(Pak Myong-Kuk)。

報導中說,費爾特曼承認,聯合國(UN)的制裁措施會對朝鮮人道救援帶來負面衝擊。並稱,朝鮮官員與費爾特曼都同意,這趟訪問有助深化彼此了解,且他們都同意定期交流。

費爾特曼在返回聯合國後,聯合國發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週六表示,費爾特曼和李勇浩等一致認為,朝鮮局勢是目前世界最緊張及最危險的和平與安全問題,只能通過外交方法解決。

費爾特曼警告朝鮮不要錯判形勢,否則情況有機會一發不可收拾。他說:「只有外交途徑才能解決這個困境,並透過真誠對話的過程來達成目標。」呼籲朝鮮保持溝通渠道一直打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