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邊境再曝軍隊異動 大批部隊集結列隊行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局勢一觸即發之際,近日社交網上流出一段視頻顯示,連綿不斷的中共軍隊車隊,開赴中朝邊境。結合最近國際上針對朝鮮的一系列震懾行動,加劇了外界對朝鮮爆發戰爭的擔憂。

12月8日,海外社交媒體Twitter上一段視頻顯示,綿延不斷的大批中共軍隊,舉著紅旗唱着軍歌,在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公路上行進。

12月7日,推特上的一段視頻則顯示,一批批的軍人邊走邊唱,路邊的商店名是用朝鮮文與中文雙語書寫,街道一旁停留的車輛牌照為吉H,整段視頻不到40秒,最後在傳出「不要拍照」的警告聲中停止。

目前為止,上述消息未經北京官方證實,但結合最近國際上針對朝鮮的一系列震懾行動,加劇了外界對朝鮮爆發戰爭的擔憂。

12月4日至8日,美韓舉行了代號為「警戒王牌」的大規模聯合軍演。聯合演習出動了230架飛機,美國還罕見地出動了F22隱形戰機。韓媒明確表示,演習重點是對朝鮮核心設施進行精確打擊。

而俄羅斯軍隊早前在與朝鮮接壤地區完成灘頭登陸訓練之後,其海軍陸戰隊繼續進行實彈訓練。

在美韓軍演的同一天,中共空軍發言人宣布,近日出動多種戰機赴朝鮮半島附近的黃海和東海訓練,「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

與此同時,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突然以整版的篇幅,介紹了核武器的五種殺傷破壞因素以及如何進行防護,「以求生存機會」的原則和方法。

隨後,移動通訊長白分公司又流傳出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位於中朝邊境的長白縣五處正在設置朝鮮難民安置點,該公司將進行前期的通訊系統設置。

這些措施被認為是應對戰爭爆發後,防範朝鮮的核洩露和朝鮮難民大舉湧入。

外界猜測,這些預示着朝鮮半島局勢已經到了一觸即發的地步。

日媒則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