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國際壓力 朝鮮同意定期與UN溝通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結束四天的朝鮮訪問行程後,聯合國副祕書長費爾特曼週六返回中轉站北京。朝鮮官媒報導,朝方願意與聯合國定期溝通。

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12月5日抵達朝鮮,週六返抵北京。他與中方均未就此次訪問發表聲明。

據朝鮮官媒報道,費爾特曼表達了協助緩和半島局勢的意願;朝鮮則同意與聯合國定期溝通。

費爾特曼在朝鮮期間,曾到訪平壤的醫院及兒童食物製造廠。目前沒有消息顯示他與金正恩會面。

在費爾特曼訪朝前一天,美韓在朝鮮半島進行了代號為「警戒王牌」的史上最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有消息稱,軍演中包括了模擬精確打擊朝鮮軍事設施——導彈發射場和砲兵部隊等。

針對美韓軍演,週四朝鮮官媒公開威脅宣稱,戰爭爆發已經成為「既定的事實」。

不過,朝鮮官方電視台週六報導,金正恩12月到中朝邊境的長白山,還參觀了山下三池淵郡的一些設施。陪同金正恩的是其身邊高級軍政官員。

韓國媒體認為,金正恩可能擔心美國對自己採取軍事行動,選擇在此期間到相對安全的中朝邊境地區躲避。

此前,日本產經新聞披露,美方準備對朝鮮金正恩展開「斬首行動」,時間點很可能就在12月18日前後。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