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總理:已從IS手中收復全部失地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來關注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最新情況。週六,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布,已經從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手中收復了最後的失地。歷時三年的反恐戰爭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

週六,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對外宣布,伊拉克軍隊已經收復了尼尼微和安巴爾地區全部被伊斯蘭國組織占領的土地,並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邊界。就是說,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境内的據點已經被徹底剿滅。

伊拉克總理哈德爾·阿巴迪:「這不僅是伊拉克的勝利,固然是伊拉克人作出犧牲取得了這些勝利,但這也是阿拉伯、穆斯林以及全世界的勝利。」

三年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一度占領了伊拉克領土的三分之一,包括北部重鎮摩蘇爾。

美國領導的聯軍隨後展開了對伊斯蘭國的反恐戰爭。

今年7月,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首都摩蘇爾被收復。9月,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武裝攻陷了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首都拉卡。11月,伊斯蘭國失去了敘利亞邊境最後一座村莊拉瓦。

儘管反恐戰爭取得階段性勝利,但阿巴迪也强調,伊斯蘭國的威脅并未消失。下一階段反恐的主要目標,是防範恐怖分子以游擊的方式發動攻擊。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