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換衣死」另有黑幕?四大疑點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日前,大陸官媒證實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在家中自殺身亡。有外媒描述當時有軍紀委人員「造訪」張陽居所,張告訴來者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輿論質疑張陽之死有黑幕。12月8日,有美媒認為張陽之死至少有四個疑點。

大陸官媒11月28日發布消息,張陽因涉嫌捲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於11月23日自殺身亡,報導說,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中共軍網刊文指,當局對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案問題,這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張陽以畏罪自殺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自己的一生,逃避法律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有海外媒體描述張陽自殺細節說,張陽於8月28日落馬之後,一直被監視居住,11月23日中共軍紀委人員「造訪」張陽「居住」處,張陽告訴來者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了。

輿論認為,張陽「自殺」的官方消息背後疑點重重。

12月8日,自由亞洲刊發評論員文章稱,張陽自殺事件,如果深入剖析的話,會發現至少有四大疑點。

一,張陽為什麽會在家中自殺?

按照官方的說法,張陽在自殺前,已在接受審查,即被「雙規」,按中共慣例,當事人都是被逮捕後,關押在看守嚴密的招待所或者保密的地點,連薄熙來都不例外。那麽,張陽為什麼就那麼特殊,可以安置在家中接受審查?

二:張陽是怎麼自殺的?

這樣的一個高級將領,即使是在他的家中對他進行審查,怎麽可能有機會自殺成功呢?被中共「監視居住」的都是24小時有武警和守衛在身邊監視的。怎麽可能疏忽到讓他有機會單獨在家,然後上吊身亡呢?

三:張陽為什麼要自殺?

從目前官方的說法,張陽的罪狀只是收受高額賄賂。按中共慣例,上將這個級別的「大老虎」,不管貪污了多少錢,都沒有被判死刑的。不例外的話,張陽也不會判死刑,以後說不定還可減刑或者保外就醫,他何必一定要自殺呢?

四:官媒為什麼公開報導張陽自殺?

以往,也有過諸多中共將領自殺傳聞,官方從來沒有證實過。按理說,一位中共將軍,在受審查期間上吊自殺,這樣的負面消息,很可能會引起軍中人心動蕩,及輿論質疑,為什麼此次當局不再擔心引起負面效果了?

評論認為,根據上述疑點,張陽之死,背後一定還有更深的內幕,而且中共內部,並沒有因習核心的確立而歸於一統,相反,鬥爭更加激烈,更加殘酷。

張陽之死涉政變?

之前,有港媒披露,張陽被抓捕後,拒不交代徐才厚對其「交心內容」,而且張陽與孫政才等陰謀家暗中串聯,企圖藉中印邊境對峙的機會,在十九大前發動政變,面對一連串需要交待的問題,張陽最終走上不歸路。

還有消息稱,張陽與另一前軍委委員房峰輝,曾謀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結果陰謀暴露雙雙被抓。而房、張等人只是具體行動者,他們的後面一定會有「高人」策劃。

而張陽的離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滅口,這顯示,更高層的政變主謀仍在活動。房峰輝應該是突破口。

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輝則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兩人關係密切。而郭伯雄、徐才厚又是江澤民安插在軍中的親信。

中共十九大會期,中共官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而他們圖謀政變的總後台是江澤民及江的軍師曾慶紅。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習近平反腐不止,江集團政變不止,江澤民曾慶紅一日不落馬,江集團就一日不會停止政變。

夏小強分析,中共十九大在激烈的權鬥中結束,但是政治現實顯示,中共高層並沒有達成政治上的平衡。而張陽之死,是又一輪中共高層激烈博弈的開始和信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鏈接: 港媒曝郭伯雄招供:張陽在東莞北京嫖娼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鏈接: 繼「張下跪」後 張陽又曝出另一外號「張麻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