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追風者拍閃電 雷霆萬鈞剎那令人驚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美國男子法洛是名攝影師,也是追風者(storm chaser)。近日,他將今年夏天花超過30天的時間,追逐風暴時所拍攝的閃電畫面剪輯成一部縮時影片,展現雷霆萬鈞之勢,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奇妙。

法洛(Dustin Farrell)表示,他在夏天行經大約2萬英里(32,187公里)的路追逐風暴,拍攝了各種畫面,也因此更加敬佩和羨慕其他追風者

他表示,閃電就像雪花,每一道的形狀都不一樣,而且每道閃電的速度都有很大的差異。有些形狀特殊的閃電速度之快,即使他使用1,000幀/秒的高速攝影機,也只能拍到1幀,所以根本無法剪輯,不過,他也有捕捉到持續很長時間的閃電,看起來更像是電腦製作的。

在追風途中法洛承受了很多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適,最終他將途中拍到的驚人閃電畫面剪輯成這部影片《瞬變現象》(Transient),其中多數畫面都是在他的故鄉亞利桑那州拍攝的。

法洛表示,這部影片是他在職業生涯中創作過的最困難的作品之一。一起來欣賞吧!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