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維和部隊剛果基地遇襲 慘烈交戰至少150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聯合國維和部隊剛果基地7日(當地時間)遭到近年最嚴重遇襲事件,共造成至少15名隊員死亡,另有53人受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強烈譴責聲稱,這已是戰爭罪,呼籲剛果當局盡快將兇手繩之以法。

《路透》報導,聯合國行動和危機中心主任辛克萊爾(Ian Sinclair)表示,襲擊發生在7日傍晚,雙方交戰持續4小時,除了15名多為坦桑尼亞籍的隊員死亡外,另有5名剛果士兵身亡,還有53人受傷。目前還有3名維和部隊人員不知去向。

剛果軍方則稱有1人死亡、1人失蹤,另擊斃72名反叛軍。

聯合國官員指出,襲擊者疑似來自於烏干達的叛軍組織Allied Democratic Forces(ADF),遇襲地點為ADF時常出沒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距離貝尼市(Beni)約45公里。

報導稱,這次攻擊已是聯合國剛果基地近幾個月來,所遭遇的第三次襲擊,而這次是維和部隊近年遭受到最嚴重襲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對此震怒。他強烈譴責,指蓄意向維和部隊人員發動襲擊是不可接受,無疑是戰爭罪行。

他說:「今天對聯合國大家庭來說,是非常悲慘的一天。」呼籲剛果當局盡快展開調查,將兇手繩之以法。聯合國安理會週五譴責叛軍組織,並為死者默哀。

據聯合國維和部隊的資料,維和部隊自1999年進駐剛果後,已有接近300名士兵殉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