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華人區犯罪率7年大漲 究竟誰惹的禍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12月5日,北加州一家主張減少使用監禁的組織報告指出,近7年來,加州的兇殺、搶劫等一級犯罪數量下降了5%,但洛縣卻上升了5%,部分華人聚集城市盜竊等犯罪數量竟增長接近一倍,是什麼原因呢?一起來看報導。

少年與刑事司法中心的報告認為,2010年至2016年,這7年被稱為加州的司法改革時代,報告將加州的犯罪率下降,歸功於州級罪犯下放地方的AB109,和重罪變輕罪的47和57提案,但在洛杉磯僑界很活躍的何美湄表示,數量下降並非罪犯減少。

太平洋棕櫚酒店副總裁何美湄:「AB109造成地方上很大的壓力,因為地方上也沒有錢造更多的監獄,所以壓力來的時候,我們縣一級只能釋放犯罪率低的人口。」

「再加上2014年通過的47號提案,犯罪的金額在950塊以下,基本上就是不處理,釋放嫌犯。」

報告還指出,洛縣當中42個城市和地區的犯罪率有所下降,但其餘地區的犯罪率則在上升,尤其是華人區,如蒙特利公園市財產犯罪增長超過九成,聖蓋博市、鑽石巴、天普市等增長率都是雙位數。

何美湄:「洛縣有一半的城市有犯罪下降,另一半卻有犯罪上升,原因其實很簡單嘛,那邊沒什麼好偷的,只好偷這一邊啦,所以造成我們這邊犯罪記錄大量增加。」

何美湄認為,將罪犯從輕發落的法令,造成罪犯輕易回到社會,有些專門瞄準亞裔再次犯罪,有些則沒有工作能力成為流浪人口。

何美湄:「加州還變成了庇護州,種種的跡象就是說,加州敞開大門歡迎你們來,只要你的犯罪不在950塊錢以上就不會有問題的。」

而加州自18年開始,娛樂大麻也將合法買賣,不少華裔民眾擔心,這一法令或許會繼續惡化當地的治安狀況。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