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因反川普?穆勒副手被調離 眾議員質疑FBI另有授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12月7日,美國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在國會聽證會上盤問FBI局長,質疑穆勒副手史卓克(Peter Strzok)調離團隊是否僅因反對川普。喬丹認為,FBI或對該事件負有責任。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在12月7日舉行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聽證會上,共和黨眾議員喬丹盤問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讓他澄清史卓克調離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是否與川普黑檔案有關。

今年夏天,在反對川普、支持希拉里的短訊遭到舉報後,史卓克被調離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團隊。不過,喬丹質疑,史卓克退出通俄門調查是否僅僅因為反川普,FBI從中起了何種作用?

喬丹坦言,鑒於FBI久為人知的政治傾向性,「如果你把每個反川普的人都踢出穆勒團隊,我看團隊也就剩不下人了」。他認為,史卓克調離的背後一定還有尚未披露的內幕。

喬丹告訴雷,他的直覺是,這件事與川普黑檔案有關。

喬丹認為,很可能是因為史卓克把檔案交給了《外國情報監聽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簡稱 FISA)法庭,以免除因監控川普團隊而受到懲罰。

喬丹說,如果誰允許FBI與民主黨競選團隊合作而調查其對手團隊,並編製成情報並送交FISA法庭、使FBI刺探共和黨團隊變得合法化,那就錯了。

喬丹表示,至於這種指控是否成立,雷只要公開相應的文件的可以澄清了。但雷表示,他無權合法公布這些信息,這是檢察長的職權範圍。

喬丹還表示,需將史卓克免職,而且司法委員會需要找本週被降職的司法部高官奧爾(Bruce G. Ohr)談話,以繼續調查他與黑檔案編制方的聯繫。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