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超強增長 11月就業崗位增加20餘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在川普政府一系列政策刺激下,美國經濟繼續驚人增長。僅11月份,美國就增加了228,000個就業崗位,勞動力市場蒸蒸日上,美國民眾對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根據美國勞工部(U.S. Labor Department)12月8日公布的數據,美國經濟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儘管勞動力短缺、同時又經歷了颶風帶來的短期波動,但11月美國就業人數增加了228,000,勞動力市場持續健康穩定地發展。

勞工部的報告顯示,11月失業率仍維持在4.1%,而從2000年12月至今的17年中,美國失業率最低也僅有3.9%。

此前,彭博社(Bloomberg)的經濟學家調研後預測,11月的就業崗位將增長195,000個,可見實際經濟狀況比預期的還要樂觀。

在增加的228,000個就業崗位中,有221,000來自企業,涵蓋職業及企業服務、醫療保健、製造業等;各級政府部門增加的崗位有7,000個。

工資的增長幅度相對滯後一些,但也保持良性增長勢頭。每小時平均工資上漲5美分,至26.55美元,年度漲幅從2.4%上調至2.5%。經濟學家們預計,由於失業率低,僱主們找工人增加了難度。

一些經濟學家表示,政府關於平均收入增長的衡量標準可能會下滑,這是由於高收入的嬰兒潮一代(Baby Boomers)在退休、而低收入的千禧一代(Millennials)在進入勞動力市場。

美國近期經濟發展狀況更為樂觀,參眾兩院分別通過稅改法案後,美國各方面的經濟指數幾乎都在頻頻告捷。雖然新稅案還在等待最終通過,但已經帶給了美國民眾對經濟增長的巨大信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