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槍國手鄭兆村入伍 輕鬆丟出手榴彈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今年世大運標槍決賽擲出91.36公尺拿下金牌的鄭兆村,11月底進入陸軍206旅服役,與所有新兵一樣,接受規律且嚴謹的生活要求及訓練。陸軍今(8)日說,鄭兆村受訓期間丟手榴彈,擲出破紀錄的80公尺成績,為206旅立下難以挑戰的高牆。

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標槍金牌得主鄭兆村,除了拿下金牌,還破大會紀錄,更刷新亞洲紀錄。

陸軍司令部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傳鄭兆村投擲手榴彈的照片,陸軍表示,11月底鄭兆村進入步兵第206旅服役。

陸軍說,新兵訓練之餘,鄭兆村與同梯新兵分享運動經歷表示,雖兩度因傷未能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與世界競賽,也沒驚人成績,但從沒放棄念頭,他認為選擇「堅持下去」最簡單。

陸軍官員表示,鄭兆村是國手,服12天補充兵役,今天結訓,鄭兆村特別把親筆簽名的標槍贈給206旅。

此外,鄭兆村受訓期間也在所有新兵面前丟手榴彈,展現驚人一擲,輕鬆丟出破單位紀錄的80公尺成績,為206旅立下難以挑戰的高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