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山火兩成受控 大風持續仍危險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再來特別關注一下位於洛杉磯市的山火。週四,洛城兩處山火都得到一定程度控制,但氣象部門表示,持續到週六的大風天氣,會增加山火蔓延擴大的風險。

位於405高速東側的斯克博山火,持續燃燒進入第二天,雖然過火面積不超過500英畝,但火勢發展,時刻影響西側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Getty博物館的安全。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過去24小時,我們一直在山火的西側佈置防線,現在已經有兩成受到控制,防線沿著Sepulveda和405高速,用來確保沒有可以引發火災的餘燼飛越405,引燃西邊的地區。」

目前斯克博山火已經導致4棟建築被摧毀,12間受到損壞,一名消防員受傷。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也已經停課,部分課程還取消了期末考試。

而洛城的另一處山火,Creek Fire自週二以來,已經吞噬了超過1.2萬畝的土地,至少30棟建築被毀,僅有10%得到控制。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大風將一直持續到週六,風向將難以捉摸,最高時速可以達到50至70英里。」

洛城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少25萬人遭到撤離,洛杉磯聯合學區的265間校園也被迫關閉。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