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品牌 Alfa Romeo 四葉草的故事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將持續到本週日的2017年洛杉磯車展,不僅是目不暇接的新車發布會,也是經典老牌兒汽車,展示自己光輝歷史的地方。一起來瞭解,意大利百年品牌,Alfa Romeo,四葉草標誌的故事。

提起意大利的Alfa Romeo,除了它獨特的車標外,在車身的一側還有一個三角形的四葉草標誌。

Alfa Romeo北美品牌營銷經理Berj Alexanian:「四葉草標誌我們稱為Quadrifoglio,意大利文中的四葉草。」

四葉草的來歷還要回到上世紀20年代,剛剛創建不久的Alfa Romeo,憑藉RL車型在汽車賽事中連連得勝。

Alfa Romeo北美地區總裁Reid Bigland:「那時的Alfa Romeo賽車隊高手雲集,傳奇賽車手們,比如Antonio Ascari, Giulio Masetti, Enzo Ferrari, Ugo Sivocci。」

四名車手雖然實力相當,但唯獨Ugo在各大比賽中,由於種種原因,長期屈居第二名。而他自己的解釋,就是運氣太差。

Alfa Romeo北美品牌營銷經理Berj Alexanian:「所以,某次比賽前,他決定把四葉草塗在塞車身上,以求得好運,第二天,大賽開始,他帶著四葉草終於贏得比賽。」

Ugo的四葉草是畫在白色正方形中,雖然這個一時興起的標誌幫助他奪得桂冠,但好景並不常。

Alfa Romeo北美品牌營銷經理Berj Alexanian:「幾個月之後,Ugo在Alfa Romeo測試一款賽車時,不幸發生意外並喪生,所以我們紀念Ugo在駕駛Alfa Romeo的賽車時使用的標誌,但你會發現,新的四葉草標誌不在正方形而是在三角形中,因為缺失的一角代表了Ugo。」

自那時起,四葉草的標誌就出現在Alfa Romeo的賽車和高端系列的車型當中,象徵著它往日的光榮歲月和悠久傳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