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和證監會聯署行動 拘康宏三高層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香港自6月爆發細價股股災後,多個涉事股票先後遭證監會停牌,證監會更首次和廉署採取聯合調查行動。星期四廉署拘捕康宏環球公司3名高層,懷疑涉嫌貪污。消息指,有人涉利用供股收受利益,涉及約4700萬港元。

廉政公署晚間表示,證實和證監會採取聯合行動,搜查8個處所。廉署在行動中拘捕3名上市公司高層人員,包括副主席馮雪心,以及執行董事陳麗兒,懷疑他們涉嫌貪污。

廉署又曾到康宏位於北角的辦公室搜查,但公司職員不準傳媒採訪,表示不對外開放。康宏晚上發表聲明,公司已主動停牌,暫停該兩名執行董事職務,以配合當局調查。

康宏是香港股評人David Webb 5月中列出50隻不能沾手的股票之一,名單上另有5個股票被停牌。David Webb表示,證監會正對此名單進行調查。

股評人David Webb:「很清楚證監會是在看整個「謎網」的運作,因為幾星期前他們在公開的講話中,提到他們在1天內聘用了136人去對公司進行搜索和收集證據。今天康宏已經因應廉署的調查而自動停牌,接下來就看事態如何發展。」

康宏停牌前報0.167元,跌7.2%。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