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爾的摩內港感受德國聖誕傳統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德國是聖誕市集的起源地,據統計,有兩千五百多個聖誕市集。而在美國,德國的聖誕傳統也格外受到歡迎,許多美國城市在節日季都有熱鬧的聖誕市場。隨記者去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看一看。

巴爾的摩聖誕市集(Christmas Village in Baltimore)位於繁華的內港(Inner Harbor)地區,五十多家小商品攤位中,既有從德國專程前來的攤主,也有馬里蘭當地的手藝工匠。

最具看點的當數這家德國工藝品公司的特別展區——精美的飾品、擺件是由德國鄉村手藝人延用承傳百年的傳統方法手製完成。

展區經理Skye Korzie:「大部分工藝品需要花200個小時的時間製作,經過精雕細琢、手工繪色,藝術家們傾注了全部的心血。」

據說,在兩百年前,只有富裕的家庭才能買得起聖誕樹,德國埃爾茨(Erzgebirge)地區的能工巧匠們設計出了聖誕樹的替代品——用木棍支起架子,裝飾上節日主題的小工藝品和蠟燭,這種溫馨怡人的旋轉燭台(the Pyramid)由此誕生。這些工藝品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傳統。

聖誕市集公關負責人 Anna Hohfeld:「我們把這個傳統從德國帶過來,因為在德國,每個城市都有聖誕集市。人們晚上會到集市上,喝喝酒,買買東西。」

聖誕集市上,還有產自歐洲的節慶食品、酒和飲料,每週都有不同主題的現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