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韓LG:願與台灣合作 OLED照明市場

南韓LG負責OLED照明事業主管朴聖洙表示,願意與台灣、日本、中國等海外廠商合作,共同開拓市場。朴聖洙表示,全球照明用OLED面板市場今後10年年均增幅將超過52%,到2026年市場規模有望高達22億美元。

2. 中國煤炭「黑色系」商品 湧跌停狂潮

中國供暖天然氣荒拉警報,一度限產的煤炭7日無預警解禁;原本漲翻天的「黑色系」期貨應聲倒地,焦炭最先觸及跌停,隨即焦煤、鐵礦石、瀝青,湧現跌停狂潮。

3. 沒有STORE!沃爾瑪改名去實體化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宣布,明年2月1日起將更改其法定登記名稱,從「Wal-Mart Stores」更名為「Wal-Mart」,去掉STORE一詞,象徵在亞馬遜等電商業者來勢洶洶之際,沃爾瑪正從純實體店面的經營模式轉型。

4. 馬斯克將送電動跑車上火星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天證實,執行長馬斯克將在下月獵鷹重型運載火箭首次發射時,將他的櫻桃紅電動跑車一起送上火星,車上將播放已故歌手大衛鮑伊的經典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