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周永康為何不能訪美?揭黨官「應邀訪問」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近日,有美媒刊發評論披露,中共多年以來通過巨額援外,以金錢開道,為中共黨官「應邀訪問」海外創造條件,但唯獨美國堅持自己的價值理念,一直拒絕正國級的劉雲山、周永康之流的中共「黨官」到訪。

在中共十八大上,劉雲山被江澤民強行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擔任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黨校校長、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等職,成為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系統的正國級官員,但卻不能風光的出國訪問。

12月6日,海外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刊發評論文章,披露了當年劉雲山出訪的醜聞。

文中介紹說,2013年9月初,中共官媒奉命發消息說:應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烏克蘭地區黨、斯里蘭卡外交部、柬埔寨人民黨和奉辛比克黨的邀請,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將對上述四國進行訪問。

不過,自十八大上,劉雲山被江澤民硬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後,截止2013年9月份,劉雲山僅僅出訪過上述四個國家。

文中說,不是劉雲山不想去,而是因為劉雲山這一類純粹的中共「黨官」在位期間走訪外國,大都只能以所謂「黨際交流」的形式,而歐美現代化國家的執政黨也好,在野黨也好,願意以所謂「黨際交流」形式邀請中共「黨官」前去訪問的少之又少。

文中披露,無論是過去的李長春,周永康,還是如今的劉雲山之流,在位期間的出訪過程,都是由中共政權的駐外大使館,主動去遊說某幾個國家的執政黨,或者能夠與執政黨抗衡的在野黨的黨魁,以邀請他們到中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為交換條件。

然後,再請他們出面邀請中共黨官去他們國家一游,而對方往往都會十分痛快的答應,原因是中方邀請他們到訪的所有費用,由中方負擔,而中方被邀請到該國訪問的全部費用,也由中方實報實銷。

以劉雲山造訪烏克蘭為例,中共駐當地使館當時向烏克蘭政府要求,他們給劉雲山以副總統級的保衛待遇,對方答應得非常爽快,但卻要求中方支付劉雲山到訪期間的全部警務費用。

劉雲山出訪另外幾個國家時,對方也都給予了中國要求的「對等待遇」,但白俄羅斯和斯里蘭卡提出的交換條件,不僅是警務費及「加班費」問題,還要求中方經濟援助或者「合作項目」。

不過,即使中共出手再大方,也有金錢買不到的「禮遇」。文中說,比如美國政府就不吃這一套。美國政府雖然和中共政權有正式的外交關係和強大的經貿關係,但美方從意識形態角度,為自己劃定的「道德底線」至今還繼續被堅守。

那就是到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官員,不能以被美國的意識形態視之為「反動」的「共產黨官」身份。這就是劉雲山之流即使躋身中共政壇之後,從來沒有正式訪問過美國的原因。在他之前的上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是一樣。

周永康在石油系統任職時,曾數次以商務身份造訪美國,花了大把國庫的銀子享盡人間奢華,但等到他成為中共政權的「正國級」領導人之後,美國政府的大門對他永久關閉了。

上述文中提到的周永康、劉雲山、李長春等之流的中共黨官。都因積極主導並配合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導致成千上萬的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甚至活摘器官,而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追查。

2014年6月份,劉雲山曾以所謂「黨際交流」形式出訪歐洲四國10天的訪問的行程,從芬蘭、愛爾蘭、葡萄牙,一路走麥城。均遭到法輪功學員「法辦劉雲山」的呼聲追着跑,最後體力不支,招架不住,取消多個行程,狼狽回國。此後再也沒聽說過他冒險出訪歐美的消息。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