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東南亞 俄轟炸機首次南太平洋巡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俄羅斯軍方近年積極加強佈局東南亞,日前2架戰略轟炸機及2架運輸機從遠東地區出發,飛行近7000公里抵印尼比亞克島,週四(7日)在南太平洋執行巡邏任務。這是自冷戰結束後,首次有俄軍機部署東南亞,並在太平洋上空巡邏。與此同時,另有兩艘軍艦抵達緬甸訪問。

飛抵印尼的俄國軍機,分別是圖-95MS戰略轟炸機及伊爾-76MD運輸機。印尼媒體報導,到訪的俄國軍機及110名士兵,將在當地逗留至9日,此行目的是參與演習及觀光。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兩架戰略轟炸機從印尼巴布亞省比亞克島起飛,在南太平洋的國際水域上空,執行空中警戒巡邏任務,之後返回比亞克島,歷時大約8小時。

印尼空軍表示,由於演習與長途飛行的導航有關,因此這次演習的俄國軍機沒有攜帶武器。並稱,演習沒有其他的目的。

不過,俄國媒體稱,演習是為了訓練飛行員,如何在熱帶環境下飛行及執行任務。

近年來印尼向俄羅斯採購多款俄製軍備,包括蘇-27及蘇-30戰機,未來亦有機會引入蘇-35戰機。

在冷戰期間,前蘇聯在越南設有基地,並定期從當地派出海上巡邏機,在太平洋執行任務,此次尚不知是否有與印尼聯合演習。

另外,俄羅斯海軍反潛驅逐艦潘迪雷耶夫上將號與一艘補給艦,週四也抵達緬甸仰光,展開為期4天的非官式訪問。軍艦停留期間將開放讓民眾參觀,船員則遊覽市內的歷史名勝。

在西方國家制裁下,普京有意提高俄國在亞太地區的地位,特別是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以打破孤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