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D華裔董事連任 擬增加美籍華人歷史課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華裔女性Anne Sung,是HISD休斯頓獨立學區的首位亞裔董事,她於近日競選連任成功。新任期的工作之一,就是在高中增加關於美籍華人歷史課程。請看報導。

休斯頓獨立學區的高中,有美籍墨西哥人歷史課,但沒有美籍華人的。Anne Sung自己,也是在三十幾歲,才學習了美籍華人的歷史。這時她才了解到,美國曾在1882年簽署了《排華法案》,拒絕華人入境以及境內華人入籍。法案於1943年被廢除,但依然有著深遠的影響。

休斯頓獨立學區董事Anne Sung:「那麼多華人不得不去爭取權利,甚至是為了有自己的住房,或為了在公司得到升遷。比如這兒的艾森克美孚曾有一項訴訟,就在不遠的80年代,當時我父親還在那兒工作。訴訟是關於美籍華人是否被歧視,在公司是否可以升職。我最近才知道這些,聯想到我父親在那兒工作時面臨的挑戰。」

Anne Sung正在全力推動美籍華人歷史課進入高中,預計明年秋季可以開課。

休斯頓獨立學區四年一屆。由於臨時出現空缺,Anne Sung得以在去年參加競選,但任期只有一年。今年11月,她再次競選成功,任期四年。第一次參加競選時,她的女兒只有6個月大,社區的幫助讓她競選成功。

休斯頓獨立學區董事Anne Sung:「他們說,Anne,只需要你參加活動,像平常一樣演講。我們會幫你照顧孩子,幫你運作競選活動,但需要你去到那裡發聲。我無法拒絕,因為那是孩子們的未來,我的孩子、HISD二十多萬孩子的未來。」

在上一任期的一年裡,Anne Sung負責學區內特殊教育的改革,並確保每一位校長和教師都經過培訓。新的任期增加了多項計劃,除美籍華人歷史課以外,她也將致力於改進對英才學生的教育,以及其他工作。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