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北京律師湖北辦案 險遭活埋

北京律師顧冬慶、王志偉代理的一起「民告官」拆遷案,12月6號在湖北省荊門市中級法院開庭。庭審結束後,兩位律師在距離法院約50米的賓館門口,被2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圍毆,這些人還把顧冬慶綁架到一輛商務車上,聲稱要把他活埋。路人報警後,警察到場抓捕一人,檢查車輛時,發現車上有多把鐵鍬, 還有被單。

2. 鄭州維權人士申請遊行 抗議警方失職

鄭州維權人士石玉日前申請遊行,抗議鄭州市公安局二里崗分局不履行法定職責,拒絕給他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12月7號,石玉收到鄭州市公安局的書面通知,要求他先與二里崗分局協商,看問題能否解決,再決定是否申請遊行示威。

3. 西安逾千村民省府請願多人被抓

12月5號,西安市未央區九個村的1000多名村民,身穿印有「揭開拆遷黑幕」等標語的白褂,聚集在陝西省政府信訪接待室外,要求解決他們村在徵地拆遷中存在的問題。數十名警察到場撕扯他們白褂,11名村民被抓走。

4. 江蘇計生訪民上訪遭刑拘 妻猝死

江蘇東台市東台鎮的訪民馮秀琴,因丈夫試圖到北京上訪被刑事拘留而四處奔波營救,12月5號,因焦慮和過度疲勞在家中猝死。據了解,馮秀琴夫婦因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受害而上訪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