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政府運作 美眾院通過短期預算案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美國眾議院週四通過新的短期預算案,要讓聯邦政府可以維持運作2個星期。但短期預算案能否在參議院闖關成功,將是關鍵。

美國兩黨都不希望政府關門,但遲遲在移民問題上僵持不下。

週三晚,白宮認可了眾議院提出的短期預算案,可以資助聯邦政府運作到12月22號。

川普政府堅持,無論什麼樣的預算案,都要把國防和退伍軍人事務部的撥款作為優先選項。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特別是當今我們面對全球這麼多威脅,這些自然是川普政府的首要選項。

參議院需要至少60票才能通過預算案,意味著共和黨必須爭取至少8名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

但民主黨堅持要將80萬「夢想生」的合法身分問題,放進預算一起討論。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伴隨全球這麼多威脅,不能劫持我們的國家安全,為了不負責任的要求,我們自然希望這不會發生。

參議院共和黨黨鞭約翰•康寧(Sen. John Cornyn):我們不會把他們父母非法入境的過錯,歸罪於這些孩子。我的一些民主黨朋友,威脅讓政府關門,如果我們不同意他們對夢想生的需求。把他們的要求放到國家議程之前。

一名聯邦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希望短期預算案不觸及夢想生,增加國防支出的同時,也不要增加非國防支出。這與民主黨的要求截然相反。

但民主黨內同樣有分歧,來自川普選區的民主黨人希望在夢想生等移民問題上讓步,而希望在2020年參選總統的民主黨議員,則立場強硬。

美國總統川普(12.06.2017):民主黨好像很希望政府關門,他們想讓國門大開移民湧入,我也歡迎別人來我們國家,但我要對他們進行審查。

週四下午,川普與國會兩黨領袖開會探討政府預算。眾議院當天通過了短期預算案,但參議院能否通過這項短期預算案才是關鍵。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