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替金正恩傳話 盼直接與美談判北京被甩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俄羅斯各通訊社報導,俄國外長今天(7日)表示,朝鮮希望與美國直接談判,尋求美方就其安全提出保證。

路透社7日報導,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說,他當天在維也納參加會議時,在場邊會晤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向他傳達了平壤當局的要求。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拉夫羅夫表示,「我們知道朝鮮最盼望的是與美國談判,尋求美方提出安全保證。我們準備支持此事,我們準備參與促成這項談判。」

而據俄羅斯外交部消息,拉夫羅夫與蒂勒森交談時還聲稱,美國在朝鮮半島的軍事準備和激烈言辭,將導致局勢激化,這是不被容許的。

據公開消息,拉夫羅夫與蒂勒森正在維也納出席歐安組織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

根據上述報導,朝鮮這次要求與美國談判時,沒有提出條件,談判價碼似乎有所降低。

4日,《東亞日報》引述剛剛訪問朝鮮的俄羅斯議員代表團成員表示,朝鮮願把核問題放在談判桌上,與美國展開談判,但前提條件是美國承認其擁核國地位。

報導引述分析稱,朝鮮在聲稱「完成核武裝」後,試圖改變形勢。11月29日,朝鮮試射了洲際導彈後,金正恩當天表示「已完成核武裝」。

4日,美韓出動230架戰機,在半島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軍演。隨後,美官員透出消息稱,本月18日前後將實施「斬首金正恩」行動,以及明年3月是「最後期限」等。

外界觀察認為,這或許就是美方對朝鮮要求「承認其擁核國地位」的回應。

而在這之前,中共黨媒表態已經「盡力」了,但無法勸服美朝任何一方,只能準備應對「最壞結局」。日前,吉林黨媒大談防核常識,中朝邊境傳出在建難民營的消息,說明北京當局也在對可能爆發的朝鮮戰事做必要的準備。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朝鮮要求直接與美國談判,俄羅斯充當中間人,這說明朝核成為事實上的三方會談,北京淪為打醬油的看客。朝鮮要求得到美國安全保證,而不是尋求北京提供安全保證,說明金正恩極度不信任北京,很有可能在必要的時候聯美反中,中共的養癰貽患,最終將給自己帶來最難堪的結果。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