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政治化現更多證據 不許說班加西事件是恐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12月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接受國會聽證。不過,在此之前,共和黨國會議員透露,他們發現了FBI政治化的新證據,其中包括對2012班加西事件的處理。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2月6日報導,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德桑提斯(Ron DeSantis)6日表示,一名已退休的FBI管理人員近日告訴他,2012年班加西事件(Benghazi attack)發生後,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曾指示下屬,在向其它情報部門通報FBI的調查情況時,不要將該事件稱為恐怖襲擊。

該工作人員覺得這一指令值得關注,因為當時他所在的小組已經收集到確鑿證據,證實基地組織(al Qaeda)的一名主要首領指揮襲擊美國領事館,而該信息已呈報給時任總統奧巴馬。

2012年9月11日晚間,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伊斯蘭恐怖分子襲擊,大使約翰•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及美國外交事務情報管理官員尚恩•史密斯(Sean Smith)等人因襲身亡。幾小時後,約1英里外的另一美國建築物也遭攻擊,造成2名中央情報局約聘人員身亡、10多人受傷。

班加西事件發生後,美國國務院因此前曾拒絕加強駐外領事館維安的提案而遭批評,時任國務卿的希拉里後來表示負責。但事發後初期,多數美國高級官員和媒體均宣稱,班加西事件是偶發事件,僅因激進分子不滿反穆斯林影片《穆斯林的無知》而造成,後來才承認該恐襲事件早有預謀。

德桑提斯認為,FBI工作人員所披露的消息再次證實,FBI內部具有政治偏見。

德桑提斯質疑:是什麼原因使得FBI對工作人員發佈命令,要求他們面對無可爭辯的證據,卻不能把該事件歸屬為恐怖襲擊?

他認為,這道命令正說明,FBI把奧巴馬政府的利益置於公眾利益之上,具有明顯的政治傾向性。

德桑提斯和另外幾名眾議員都表示,他們計劃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的聽證會上對現任FBI局長施壓,促使他關注FBI內部的政治偏見問題。

在不到一周的時間裏,已經接連有兩名FBI調查人員、穆勒團隊的關鍵人物被證實具有政治傾向性,他們分別是穆勒的副手史卓克(Peter Strzok)和韋斯曼(Andrew Weissmann),其中史卓克先後負責過希拉里電郵門、川普黑檔案和穆勒團隊通俄門調查工作,他反對川普,是希拉里的支持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