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斬首金正恩?提前通知或系川普心理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 近日,有日媒引述美軍情報人員透露,美國判定朝鮮核武問題沒有和平解決的可能,川普已下達了對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的作戰命令。外界質疑,這類行動按常理應該是軍事機密,如此提前被洩露,如果不是出現意外疏漏,就是川普故意採取的心理戰

《日本產經新聞》網站本月4日援引美軍情報人員透露,美國當局已經判定朝鮮沒有和平解決核武問題的意向,因此川普決定對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並已下達了作戰命令,時間可能落在12月18的「新月之夜」前後。

該報導並分析稱,這個之所以確定在這個時間段有3個原因:首先,射程範圍涵蓋到美國東岸華盛頓的洲際導彈「火星-15」可能會在年底就開發完成,美國已經沒有時間;第二,朝鮮從10月中以來,已經可以批量生產核彈頭,「蘆洞」或「火星-12」中程飛彈已可裝載核彈頭,日本、韓國和美軍關島基地都在射程範圍內;第三,因為各國的經濟制裁發揮作用,朝鮮的軍人處於飢餓狀態,金正恩為了防止軍方叛變,可能會在金正日忌日(12月17日)到他生日(1月8日)之間,在日本海北部或太平洋試爆氫彈來提振士氣。

這個消息一公開立即引起國際媒體的特別關注。

此前金正恩當局剛剛於11月29日發射了一枚號稱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的洲際導彈,韓國隨即仿照美國海豹突擊隊,於12月1日高調成立了一個由大約1000名精銳特種兵組成的「斬首部隊」,公開將槍口指向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朝鮮黨政首腦機關的一眾高官。在這樣的政治背景下,日媒拋出這樣一個看起來言之鑿鑿的爆炸性消息,立即令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陡然升級。

不過,在國際媒體紛紛發文討論朝鮮半島的戰爭危機問題的同時,也有分析指出:類似「斬首行動」這樣的軍事行動,按道理來講應該是高度保密的軍事機密,怎麼會提前被洩露給日本媒體呢?是美國軍方的保密措施出現嚴重疏漏,還是說這根本就是川普政府故意放出風聲,對金正恩當局進行的一場心理戰

的確,如果單純從軍事的角度來看,美國過去進行過的類似「斬首行動」的一些經典軍事行動,都是出其不意地發起攻擊而取得成功的。例如:美國軍方2003年3月中旬發起推翻以薩達姆•侯賽因為首的復興黨政權的「伊拉克自由行動」,以及獵殺恐怖組織首腦本•拉登的「海神之矛」突擊行動,都是在敵人沒有任何防備的情況下進行的軍事突擊。

所以外界判斷,如果美國真的打算在某個時間點採取斬首金正恩的行動,是不會提前就搖旗吶喊、大張旗鼓來進行宣傳的。尤其朝鮮當局還擁有核武器,其導彈的射程已可抵達美國本土,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美國是不會對朝鮮貿然採取軍事行動的。

有海外傳媒評論說,上述關於18日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的消息被日媒釋放出來,韓國一反常態地高調成立「斬首部隊」,以及隨後出動B52轟炸機及F22猛禽戰鬥機等新型高端軍備參與美韓空軍聯合軍演,甚至稍早前中共軍隊大量集結在中朝邊境進行大規模軍演,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旨在對金正恩當局施加最大壓力的心理戰,目的還是想逼迫金正恩妥協,達成以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危機的最終目的。

該分析認為,雖然12月18日進行「斬首行動」很可能只是川普政府有意釋放出來威嚇朝鮮當局的舉動,但這也可以視為美國政府在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訪問朝鮮進行斡旋前向金正恩發出的「最後通牒」。如果金正恩仍然一意孤行繼續進行核武挑釁,「最後通牒」也有可能就在某個意想不到的時間點變成現實。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