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未獲准見律師 李文足求助國際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兩年多來,709事件被抓律師王全璋一直無法會見律師,外界無法得知王全璋的身體狀況,是生是死。他的妻子李文足日前參加國際人權日活動,再一次向國際求救。

12月6號上午5點29分,李文足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透露,她今天參加歐盟舉行的國際人權日活動,有幸向美國公使、德國大使、瑞士公使、歐盟大使介紹了王全璋的情況。

王全璋從2015年7月10號失蹤至今2年5個月,家屬聘請的律師始終無法會見到王全璋。李文足向大使表示,這是嚴重的踐踏人權,並違背國際人權宣言條約。而各國大使、公使表示,會繼續高度關注。

該推文立即引來不少支持,有推友說,你們比古格拉群島政治犯的妻子們更勇敢,更堅強!祝福你們,保重身體。也有推友說,709律師是當下中國僅存的良知和正義的象徵,歷史和人民會永遠記住他們的!!!保重!

6號上午5點46分,李文足發推文感謝所有關注和支持的人。推友也紛紛寫下全璋回家,並鼓勵李文足堅持下去。

現年41歲的律師王全璋於2015年8月初被抓,他多次代理敏感案件,包括法輪功學員案件等。王全璋是目前709案中唯一還沒有被審理的候審者。日前,他的律師到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會見,再一次被當局拒絕。

律師程海:「憲法日,12月4號,我和藺其磊律師去會見他,不准我們嘛,見不到,這是違法的,很惡劣嘛,在中國有一些公檢法的人員肆無忌憚的違法,因為得不到一些追究,所以就這種情況。」

大陸維權人士李淑芬:「他們行為就是為弱勢群體辯護,肯定會得罪一些權貴,所以他們打擊報復。肯定在裏邊受了酷刑,或者是說這個人出來以後,包括在裏邊一些酷刑會曝露出來,所以不敢讓見。」

王全璋兩年多來未獲准會見律師,到底他的身體狀況如何,外界都在關注。他的妻子李文足雖然屢遭當局騷擾和打壓,也一直堅持為王全璋奔走呼救。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