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人口老齡化 灣區200機構研討對策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近幾十年來,灣區老齡人口承上升趨勢。週三(12月6日),第5屆灣區年長者健康政策論壇在南舊金山會議中心召開,吸引200多家機構參與,圍繞長者護理、社會福利等進行討論,希望為灣區長者創造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週三(12月6日),由安樂居長者照護中心(On Lok Lifeways Powell PACE Center)舉辦的「灣區年長者健康政策論壇」(Bay Area Senior Health Policy Forum)集中探討老齡化所帶來的一系列問題。

安樂居長者照護中心執行長Grace Li:「對於社區來說非常重要,我們能夠彼此見面,有服務機構、居民、也有機會見到政策制定者。今天的會議將灣區6縣300多人聚集在一起。」

會議用一天的時間,探討如何為年長者建立更好的關愛社區,住房問題以及無家可歸年長者的安置問題等。

長者獨立生活中心公關總監Dianna Garrett :「加州有龐大的老齡化人口,有很多老齡化問題,我們如何安置老人,我們如何雇用退休老人,如何照顧老人、非營利組織和護工之間如何合作,能更有效地為老人提供他們需要的服務。」

對於華裔長者來說,特別是第一代移民,很多人語言不通,在申請老年公寓、醫院就診、申請福利等方面都有難度。目前很多照護中心,都有華人護工提供幫助和服務。

安樂居長者照護中心執行長Grace Li:「我們進入社區超過45年,我們在70年代初創于舊金山,我們的組織目前服務1500人。」

未來25年,舊金山灣區人口老齡化將加劇,需要被照顧的人數將會翻倍。目前,享有加州紅藍白卡福利的年長者可獲得醫療、家庭護理、心裡咨詢等相關服務。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