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中 舊金山市長簽署大麻立法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週三(12月6日),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正式簽署了商業用大麻立法,從明年1月初起正式生效。大麻立法過程中,以華裔為主的居民強烈反對全面開放大麻業,但沒有受到足夠的重視。

12月5日晚,舊金山市議會以10比1的投票結果,二讀通過大麻立法。市長李孟賢週三立即予以簽署。該立法將允許商業大麻業者申請開店執照,已有的藥用店也可轉為商業用途。此前各選區制定的限制條件基本被廢除,大麻商店開店數量將沒有限制。同時,大麻商店與學校的距離將由原來的1000英尺,縮短到600英尺,而托兒所、學前班等不在保護範圍之內。

舊金山的立法等同於全面放開大麻業,而此前已有官員表示,要將舊金山打造成大麻旅遊城市。多年來,華裔居民持續抗爭大麻入侵社區,並取得成果。然而,此次立法將完全打破平衡,令人憂心是否會引發社區安全、青少年吸毒、罪案上升等社會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