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施工拖太久 中國城餐館營業難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舊金山中國城中央地鐵工程延誤10個月,要到2019年底才能完工。受施工影響,原本節日期間熱鬧的餐館,客流量嚴重減少。有商家聯繫本台反應情況,要求市府給予賠償。

12月6號,舊金山中國城百老匯街商家向新唐人記者表示,由於中央地鐵路面工程與百老匯街行人道修整工程拖延,生意很難做了。

悅利海鮮飯店老闆Sam Yu:「由二月就拖到四月說,四月可以完工,四月說七月可以完工,七月說十月完工,但是到現在還是沒有完工,現在都不知道要什麼時候可以了。現在搞得我們餐館的生意都跌了一半了,那這條街道的人都已經不需要做生意了。」

今年二月中國城百老匯街道行人道修整,加上中央地鐵工程延誤,路面街道下的排水管道與線路重新鋪設,平日施工造成嚴重交通堵塞與停車困難,周圍多個商家苦苦支撐。

悅利海鮮飯店老闆Sam Yu:「人們都不想進來了,這個樣子怎麼進來嗎,攔住街道,就算從那個隧道出來,都要十幾二十幾分鐘,來了還沒有停車位。都快一年了,到現在還沒完工。」

商家呼籲節假日期間,華人能夠多來中國城消費,幫助商家維持生存。

悅利海鮮飯店老闆Sam Yu:「我們要求政府可以對我們有多少賠償給我們,讓我們可以繼續生存下去。」

目前,百老匯街道士德頓街以上街區行人道修整工程已基本完成,但下街區還未完工。受中央地鐵站影響最嚴重的華盛頓街區附近部份商家獲得市府五千到一萬的賠償。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