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散貨騰訊領跌 港股爆小股災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香港股市遭遇小股災,恆生指數週三更是連跌兩日累計913點。而股王騰訊大跌超過2.6%。有分析師認為,近期港股大跌,和中資炒作有關。

恆生指數自上月22日突破3萬點高位後,至今已下跌6%,星期三更大跌超過618點,錄得去年9月以來最大點數跌幅。當中近期大漲的騰訊,收市報366元,跌逾2.6%,27隻牛證被收回。

有股市分析師認為,今次小股災,主要是因為衍生工具斬倉潮所致。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因為騰訊衍生工具街貨量去到100%,牛證被強制收回,渦輪發行商可以沽正股,不需要再做對沖,令到跌勢加劇,令正股波動更大,就是這樣一環扣一環造成這樣的跌勢。」

也有分析師稱,最近騰訊衍生工具被買空,主要是因為中資炒作所致,但也同時具有高風險。

香港宏高證券負責人梁杰文:「內地投資者風險取態進取一些,令衍生工具或者牛熊證成交增加—-市況逆轉時候,就要提提大家,做好風險管理。」

不過,瑞銀認為,今年恒生指數累升30%,近日市場出現獲利回吐,港股出現調整亦屬正常。工銀亞洲表示,中資持續流入港股,現時占比超過一成二,預計帶動港股明年上升一成半。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