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野豬闖校園 一頭逛教室一頭泡泳池 引起騷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日本京都市一間學校學生4日正在舉行期中考試,忽然有兩頭野豬闖入,引起一陣混亂。其中一頭野豬抓狂亂闖教室,另一頭則直接泡在學校泳池內,學生們一度受到驚嚇,導致期中考試中斷。最後在警方對野豬注射麻醉劑後,成功捕獲牠們,後來確認牠們已經死亡,事件中無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兩隻不速之客4日亂闖校園時,學校正在舉行期中考。

從電視畫面顯示,一頭野豬抓狂似的在教室四周亂衝,學生趕緊關起玻璃窗,野豬似乎想逃離現場,一直用鼻子撞擊玻璃窗,玻璃門被撞至破裂。

同一時間,另一頭野豬正舒服的泡在學校的室外游泳池內,讓學生們看得目不轉睛。

一名目擊的男學生告訴日本電視台(Nippon TV)說:「我超驚訝看到野豬。」並說,牠們以「超級快」的速度移動。

校方也說,野豬在樓梯奔走、一直衝上3樓,又在走廊徘徊,而且速度很快。幸好師生全部安然無恙。

相關視頻:

法新社引述一名京都市官員7日表示,兩頭野豬在學校內被麻醉劑射中,「抓到時已證實死亡」。

警方表示,當日共發現4隻野豬,有2隻跳進附近的琵琶湖疏水道內,另外2隻則跑進該校。

日本山區鄉間附近的城市,有越來越多人目擊野豬出沒,動物觀察人士指出,人類的過度開發剝奪了野豬的棲息地及食物,讓牠們要到城市尋找食物過冬。

專家提醒民眾,若遇到野豬,不要背向牠們,而是要面向牠們再慢慢向後退,避免對牠們造成刺激。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