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恐怖主義 三名專家加入紐約反恐團隊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為打擊恐怖主義,紐約州長庫默,任命三名反恐專家,加盟州府「反恐諮詢」小組,來了解詳細情況。

紐約州本週宣布成立反恐諮詢小組,由三位反恐專家領銜,分別是曾擔任過白宮國土安全顧問魏恩斯丁(Kenneth L. Wainstein)和莫納科(Lisa O. Monaco),以及前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Raymond W. Kelly)。

三人中魏恩斯丁擔任主席,已經開始對紐約州範圍內的反恐部門的執行效率進行評估,計劃在機場、橋樑、隧道等地點升級安保級別,並與MTA、州警察廳、紐新港務局和軍隊等部門更加緊密合作。

庫默(Andrew Cuomo)表示,「紐約是自由和平等的港灣,但反對這些普世價值的人,也把紐約看作攻擊的目標。」

紐約州國土安全應急部門反恐辦公室,今年已經進行超過900次反恐演習。州長庫默也在今年9月,撥款2億2千萬美元,支持州內的反恐項目。

近年來,紐約市發生多起恐怖襲擊事件,包括2016年9月,曼哈頓西23街附近發生一起自製壓力鍋炸彈爆炸事件,造成30人受傷。

2017年10月,在曼哈頓下城,一輛卡車衝進人行道,造成8人死亡,成為紐約911之後最大的恐襲事件。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