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突襲沒收8千萬美元大麻 54中國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美國格雷斯港警方,近日對中國公民涉嫌種植大麻的房屋進行了為期一週的突襲行動,54名中國人被捕,並繳獲價值高達8,000萬美元的大麻。

警方突襲 逮捕54名中國籍嫌犯

警方日前接到Elma、阿伯丁(Aberdeen)和Hoquiam地區居民的匯報後,於上週二(11月28日)開始,對華盛頓州格雷斯港(Grays Harbor)、瑟斯頓郡(Thurston)和金(King)郡的50多個涉嫌非法種大麻的房屋進行了近一週的突擊搜查。

大多數突襲行動都在格雷斯港郡。檢方說,這是該郡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打擊非法種植大麻的行動。據警方公布的信息,突襲行動共繳獲約3.5萬株大麻,價值超過8000萬美元。警方在突擊行動中還繳獲了40多萬美元的現金和黃金,26輛車以及多把槍支。

警方說,由於華盛頓州種植大麻合法,一些涉案的中國人也許以為他們參與的是合法活動。他們表示,調查還在繼續,他們會認真甄別出哪些人是無辜的,是被騙或被迫參與非法種植的。

據格雷斯港當地媒體的報導,一些被捕的中國人已經獲釋,20多名中國人仍在押,一部分在週一已出庭,而大多數人將在下週一(12月11日)被傳訊。法庭為他們指派了律師和翻譯。

格雷斯港警方說,他們可能還會展開更多的打擊非法大麻種植的突擊行動。他們說,民眾提供的線索為調查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並呼籲知情人士提供更多線索。

中國人現金買房種大麻

近些年,一些在美國的中國公民想方設法偷種大麻,用在民宅作業的方式躲避警方。從外觀看來,這些種植大麻的房子跟普通的民宅沒有區別,可是裡面卻別有洞天。

CBS新聞12月1日報導,警方辦公室表示,調查人員認為參與犯罪的中國公民大多數是用現金購買房屋,然後在裡面種植大麻。

警方表示,從今年年初開始,他們就接到市民舉報,進而展開調查。過去4個月的調查發現,許多房屋被買下後的目的即為非法種植大麻,大多數房子的買主是參與集團犯罪的中國人,他們使用現金支付房款。

格雷斯港警長辦公室首席刑事副主管Steve Shumate說,在大麻合法化的州,中國人參與種植大麻變得越來越普遍。他說:「在整個美國西部,幾乎所有(大麻)合法的州都出現了大搜查行動。」

警長辦公室表示:「這些非法收入似乎是在資助其它犯罪企業。」

Shumate說,美國其它地方的調查顯示,有組織的犯罪企業已蓄意把一批中國人帶到美國西部,以此來推動種植非法大麻。他表示,當地調查人員仍在努力確定週二被捕的所有人來自哪裡,他們是如何到達這裡,以及非法所獲利潤去了哪裡。

Shumate說:「很明顯,錢正在運往某處。」

調查人員懷疑,這條犯罪路線蔓延到美國東海岸,他說,(東岸)大麻黑市價格較高。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