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長者安家指南 紐約建築師團隊獲獎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紐約有建築師團隊,覺察到美國的人口老化問題,推出了一系列的長者安家指南,並翻譯成中文版本,一起看看。

簡單易懂的文字,清晰的圖片,這本「長者在地安養」小冊子是這支建築團隊,花費兩年時間的結晶。

美國建築協會長者設計委員會主席Christine Hunter:「大多的老人比較喜歡待在自己家或社區裡,但他們面臨很多的挑戰。社區一些小小的改變,會讓長者更方便。比如:在公眾場所添置長椅,更亮的照明系統,多照顧老人家。」

鋪上地毯,增加家庭裡的溫暖氣氛,大樓的樓梯、走廊,過道都添加扶手,充分照顧行動不便的老人。

建築團隊的設計理念是:以老人的身心健康為出發點,消除長者的社會孤立感。

美國建築協會長者設計委員會成員Karen Kubey:「在建築層面上,我們能怎麼創造,即使是小小的社區空間,比如:洗衣房,也能讓它起到凝聚社區居民的作用。」

這本設計指南獲得美國建築師協會(AIA)、以及紐約市政府的認可,目前小冊子已經推出英文、西班牙語和中文版本。

美國建築協會長者設計委員會成員黃嘉怡:「能夠讓更多在紐約生活的長者可以得到這些便利的資訊,尤其這本指南後面有很多的資源,大家可以去利用,部分的設計甚至可以獲得政府補助。」

目前,指南已經在網絡上刊登,未來,將在紐約各大社區推廣。

網絡版本:http://aianewyork.wpengine.com/committee-design-for-aging/wp-content/uploads/sites/14/2017/11/AIP_2017_ZH.pdf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