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曉權利 說出罪惡 制止職場性騷擾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從好萊塢大亨到聯邦參議員,近期不道德醜聞頻繁曝光,讓大眾驚訝的同時,也給了人們更多勇氣和責任,對不道德和罪惡說不。今天,有6位女性在紐約聯邦法庭對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提起集體訴訟;同時,在華盛頓DC,有6位民主黨女性同僚聯名要求參議員弗蘭肯(Al Franken)辭職。那麼,如果面對性騷擾,每個人該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我們一起來了解。

性騷擾是性別歧視的一種表現形式。根據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the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的統計,每4名女性中就有1人在職場受到過性騷擾。

它可能是語言騷擾,可能是視覺污染,也可能是不雅、不當的動作或觸碰,或者是以升職、加薪、職業發展為交換條件的不當要求。除了老闆、同事,也可能來自於客戶或合作夥伴。

不僅在工作場地,在出租屋、學校或其他場所,都有可能存在性騷擾。

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發佈了一份公眾宣導傳單,讓紐約人了解性騷擾的形式及舉報途徑。

一旦發生性騷擾,可以先按照所在公司的規定及流程上報。同時可以諮詢律師和相關機構,需要注意的是,舉報是有時間限制的,各家機構的舉報時間限制有不同規定。

相關諮詢機構包括:

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民權部(New York State Office of the Attorney General (OAG) Civil Rights Bureau )
120 Broadway, New York, NY 10271 (212) 416-8250 [email protected]

紐約州人權署(NYS Division of Human Rights (SDHR) )
http://www.dhr.ny.gov 1-888-392-3644

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U.S.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
1-800-669-4000 1-800-669-6820 (TTY) [email protected] eeoc.gov

紐約市人權委員會(NYC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311 or 212-306-7450 http://www.nyc.gov/html/cchr/

如果騷擾涉及人身傷害、強迫性行為或強制監禁,則可能構成犯罪,需報告給警察局。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