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洲新法防滲透 分析指中共受打擊大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宣布將改革反間諜法和情報法,來阻止外國勢力干預澳洲的內部事務。澳洲政府稱,這是數十年來澳洲最大的相關法律改革。分析認為,這將極大的打擊中共滲透澳洲的意圖。

澳洲政府正準備立法,禁止一切來自外國的政治獻金,以防外國勢力干預澳洲政治。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週二(12月5號)在坎培拉對媒體表示:「我們不應該天真,外國勢力正在進行前所未有、複雜的嘗試來影響澳洲國內外的政治進程。」

特恩布爾說,這將是澳洲數十年來,對反間諜、反情報、政治捐贈立法框架進行的最重大改革。

新的反間諜和外國干預法案,必須經由議會批准。如果法案通過,澳洲將創建出類似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的透明度機制,要求相關人士公布他們是否代表外國勢力工作。

特恩布爾表示,最近有關中共對外影響力的報導讓他擔憂。但他強調新法案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國家。

而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張傑認為,新法案對一些明顯輸出意識形態的國家,尤其是中共的滲透,會有所遏制。對共產主義思潮滲透西方,也會產生影響。

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張傑:「我想對保護澳洲的民主法治應該是有利的,當然中共肯定是不高興的。中共現在不是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嗎?它前不久召開了世界政黨大會,讓大家覺得它很陽光啊,跟西方都很接近啊,實際上它背後想輸出的東西是一種紅色的、共產極權的東西,所以它對整個西方社會都是一種滲透,這個是很危險的。」

張傑表示,在中國所謂的改革開放,特別是鄧小平南巡,開啟了中國市場經濟大門後,中國巨大的市場,使得西方國家大都採取綏靖政策,跟中共做生意。而事實證明,中共不僅沒有變成民主體制,相反正在朝新極權主義邁進。

張傑:「所以西方面對中共所謂的崛起,也越來越多的開始保持警惕。雖然有點晚,但是我覺得亡羊補牢吧。」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為,新法案如果通過,對「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這樣的機構,影響最大。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像和統會,大家知道它受(中共)統戰部直接管轄的,實際上它就是中國在外活動的,直接代表中國(共)聲音的機構。」

澳洲總檢察長布蘭迪斯(George Brandis)說:「如果你代表外國暗中行事,危害澳洲的國家安全,影響政治進程或者政府的決策,那麼這種行為就會被定罪。」

另外,根據新法案,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將被判處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

今年6月,費爾法克斯傳媒(Fairfax Media)和澳洲廣播公司,曾聯合報導了中共對澳洲多方位的紅色滲透。

隨後澳洲媒體報導稱,澳洲政府對中共企圖透過政治獻金干預政治感到擔憂。

本週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答記者有關問題時辯稱:中方不會干涉其他國家內政,並敦促澳方有關人士摒棄偏見。

張傑:「中國(中共)官方說中國是一個法治社會,會有人相信嗎?所以說什麼其實並不重要,關鍵是看它做什麼。它經常會有多種話語體系,在國際上一套,在底下一套。」

李元華:「這是一派胡言,大家知道中共對於海外來講,拓展,它每年上百億的錢在花,所以你做了以後還羞羞答答的,遮遮掩掩的。不管它用這個外交辭令去否認,它做的事實是有目共睹的。」

李元華想特別提醒那些目前身在澳洲,卻還在為中共機構服務或者主動靠攏的人,盡快停止這種危險做法。因為澳洲政府一直在監視他們。李元華說,如果這些人至今還不明真相,還在為中共賣命,很可能就會被澳洲政府列入調查對象。而中共卻不會在你出事的時候,伸出援手。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