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指控司法部雙重標準 穆勒調查公正性受更多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近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重用反川普人員調查通俄門事件的黑幕曝光,共和黨再次指控司法部對川普和希拉里案件持雙重標準,要求就相關情況進行調查。

共和黨日前再次激烈批評司法部,指出執法部門對希拉里電郵門調查有意給予「特殊」待遇。

12月6日上午,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在《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中表示:「希拉里•克林頓得到了特殊的司法待遇,而與此同時,我們卻在對仗那些仇恨總統的人……這太不公平了。」

眾議院共和黨已經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啟動調查,弄清2016年大選期間FBI對希拉里和川普的待遇有何差別。

蓋茨表示,他特別關注,前FBI代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去年秋天受到的那封郵件中所說的「『特殊』(special)對待希拉里案件」究竟指的是什麼。

近日,證據顯示,穆勒的兩名副手都是反川普人員、並負責通俄門調查的關鍵工作。這無疑又加深了人們對麥凱布郵件的質疑。

12月2日,穆勒的副手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支持希拉里、反對川普的短訊曝光,他在遭到舉報後被穆勒調離。史卓克先後負責過希拉里電郵門、川普黑檔案和穆勒團隊通俄門調查工作,具有明顯的政治傾向性。

12月5日,穆勒的另一副手、調查團二號人物韋斯曼(Andrew Weissmann)也被證實是反川普人員。今年1月,前司法部女官員耶茨(Sally Yates)阻撓川普旅遊禁令全面執行,韋斯曼為此專門發郵件為她叫好,稱為她感到驕傲。

美國獨立監督政府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主席費頓(Tom Fitton)表示,新發現的韋斯曼郵件讓他感到震驚、擔憂。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