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緊張 中移動內部通告流出 吉林擬建多個難民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繼吉林官媒整版刊登核防護文章之後,網上又傳出一份內部文件指,當局正在中朝邊境開設多處難民營。而外媒亦接連透露美官方信息,或顯示朝鮮戰事將啟。

日前,大陸微博流傳一份據稱是中國移動公司的內部通告,稱朝鮮邊境局勢緊張,吉林白山市長白縣政府擬在長白設置5處難民安置點。公司應縣政府要求,負責安置點的信號保障工作,已於2日派員進行現場測試,發現其中兩個地點的訊號覆蓋差,另一個則訊號較弱。


網傳中國移動內部文件。(網絡圖片)

長白縣的中朝邊境線長度達260公里,接壤朝鮮的兩江道惠山市、三池淵郡、普天郡、三水郡等地,與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基地距離很近。

早前曾有傳聞指,中方已向中朝邊境增兵、修路,以應付突發情況。

6日,吉林省官媒《吉林日報》用整版向民眾科普核武器和核洩漏的防護知識,顯示已有防範朝鮮開戰之意。

11月29日,朝鮮發射的洲際導彈射程被指已覆蓋全美,朝鮮核武對美國的威脅已經迫在眉睫。

美國政府主導的對朝鮮的外交孤立和經濟制裁,因為中俄與韓國的一再阻撓,已經錯過了迫使金正恩棄核的時機。川普政府如果不想承認朝鮮擁核國地位,軍事打擊似乎已成為最後手段。

日前,美方正在通過媒體向外界釋放戰爭信息。

針對朝鮮賴以威脅國際社會的核武器,美軍似乎已有多種應對方案。最新報導指,美軍的微波導彈技術已經成熟,可令敵方核基地和導彈內部的電子設備陷入癱瘓。

而美韓日前出動包括多架隱形戰機在內的230架飛機,進行史無前例的空中軍演,外界認為,斬首金正恩、摧毀朝鮮核設施應該是演習主要內容。

目前,聯合國副秘書長正在朝鮮訪問,這被外界輿論認為或是朝鮮局勢惡化之前,國際社會的最後一次外交努力。

對此,相信中方已有充分了解,並不得不認真應對。

日前,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社論指,中方已經「盡力」了,但無法勸服美國和朝鮮任何一方,剩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爭取緩和局勢」的同時,做好應對「最壞變數」的準備。

針對美朝這次大規模空中軍演,中共軍隊從6日至9日也在東海展開實彈演習。此舉可能也是「爭取緩和局勢」並防範朝核失控的努力之一。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