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BART車票明年將漲價 鼓勵用Clipper卡

2018年初,灣區捷運BART車票將上漲2.7%,包括折扣票在內。這次漲價是2年一次為抵消通貨膨脹率的提價。為了鼓勵乘客使用Clipper路路通卡,BART的紙質車票將加收50美分附加費。而且明年1月起,預計在所有車站配備至少一台路路通卡櫃員機,每張可充值的路路通卡成本費3美元。另外,為照顧低收入人群,BART將為低收入人士免費提供路路通卡。

2. 舊金山增收商業租稅或入6月公投

在2018年6月的公投中,舊金山選民可能將投票決定是否增加商業租賃稅,稅收將用於交通基礎建設。這一公投由市議員佩斯金發起,為了完成2016年被否決的交通籌資1億美元的任務。2016年11月大選中,選民投票否決了增加銷售稅為交通籌款的提案。新提出的方案擬增加商業租賃稅,在目前0.3%的毛收入稅的基礎上,再增加2.5%的租賃稅。這項提案須由6名市議員投票贊成,或者4名市議員簽名共同提出,才可放入2018年6月的公投選票中。

3. 2010年以來灣區交通事故死亡上升顯著

大都會交通委員會統計數據顯示,自2010年以來,舊金山灣區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2016年灣區共有455人死於交通事故,而2013年是422人死亡,2010年僅有318人。委員會官員表示,交通事故死亡增長速度超過了車輛里程和人口的增長。報告還發現,死者中行人和自行車手占比也在增加。分析認為,隨著車輛安全措施逐步完善,死亡率已經大大降低,交通事故死亡人士中,機動車人員所占比例也就越來越高。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