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血鑽」 紐約$650萬成交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週一,一顆重達709克拉的鑽石,在紐約以650萬美元的成交價售出。這顆巨型鑽石屬於西非國家塞拉利昂,所得款項將用於當地的發展項目。來看詳情。

這顆重709克拉的巨型鑽石,名為「和平鑽石」,體積是全球第14大。

今年5月,西非國家塞拉利昂,曾在首都弗里敦,拍賣出707萬美元高價,但因政府認為低於預估,並未售出。

在各國兜轉了一番後,12月4日,在紐約被英國珠寶大亨勞倫斯•格拉夫,以650萬美元拍得。

塞拉利昂政府表示,拍賣所得將用於純淨水、電力、衛生、教育和交通領域的建設。

Rapaport集團主席Martin Rapaport:「對於塞拉利昂兒童的生活,意味著什麼?能夠提供多少純淨水?這就是答案。」

這顆巨鑽,在今年3月被一名基督教牧師發現,後來無償贈與政府,希望該國能藉此資助國內的發展項目。而這個體積的鑽石,也是塞拉利昂45年來的最大發現。

著名的鑽石王國塞拉利昂,在上世紀90年代內戰期間,反叛組織奴役平民開採鑽石,走私購買武器,也因此,該國的鑽石也被稱為「血鑽」(blood diamonds)

萊昂納多主演的「血腥鑽石」,當時的背景國家就是塞拉利昂。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